5月11日至15日,全省地方金融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成都举办。各市(州)财政金融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始终,系统设置“全面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及行业党建”“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推动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四大专题,通过“专家形势分析+处长业务辅导+分组交流研讨”模式,教育引导全省地方金融管理干部聚焦金融工作主线,深刻把握“十五五”时期地方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夯实理论根基,磨砺业务本领。
参训学员们在学习实践中丰富认识、在互学互鉴中提升本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及时的加油充电,更是一次深刻的补钙壮骨,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助力我省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和金融强省建设,为实现“十五五”良好开局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