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拟上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训班成功举办

IMG_3126.JPG

9月16至20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承办的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2019培训项目——拟上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训班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培训班学员50人,其中33人是有上市意向的创新型企业高管,17人是市(州)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与金融局的领导干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永革、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5天的时间内,安排了8堂专题课,内容针对企业规范化改制、上市发行与再融资审核阶段的财务、法律、公司治理问题,同时包含资本市场最新发展与政策解读;2次实地参访交流,分别到深交所与迈瑞医疗进行1次主题为股权私募与并购重组的专家座谈交流授课专家均为来自深交所、知名证券公司、创投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一流专家,具备丰富的政策制定、监管审批与市场实践经验。专家讲授充实生动,将资本市场的理论知识与政策法规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精彩解读。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记录,每次课后都向授课专家踊跃提问,得到了专家细致的解答与中肯的建议学习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紧跟最新政策、贴近市场实际,自身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拟上市企业高管学员对规范公司治理、改制与上市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找到了有效对接资本市场的合理路径。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与金融局学员接触到资本市场发展前沿,为借助资本市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拓展了新的思路。

2017年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显著提升直接融资水平全面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企业上市 “五千四百”计划,多次举办企业上市培训会,为拟上市企业做系统性培训2018年起,承办省委组织部针对创新型企业上市专项培训,首次培训班2018年在香港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企业上市“五千四百”计划创新型企业培养计划协同推进落实的重要成果,也是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升我省直接融资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