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四川省贯彻〈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实施方案》印发到2025年基本建成金融强省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量: 分享: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贯彻〈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到2025年,基本建成金融强省。

《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金融强省,成都金融极核作用显著增强,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到2035年,区域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影响力明显提高,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内陆金融开放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功能更加完善,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推动“六大金融体系”建设,即形成具有竞争力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构建具有区域辐射力的金融市场体系;构建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创新体系;建设支持全球资本配置的内陆金融开放体系;建设法治透明高效的金融生态体系。

金融机构组织体系要具有竞争力,《方案》明确将培育壮大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引进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大力引进外资金融机构、规范发展地方金融组织、健全金融中介服务和专业服务体系。

金融市场体系要具有区域辐射力,《方案》提出优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规范发展地方交易场所、推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健全保险市场功能、推进成德眉资金融同城化等。

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要支持高质量发展,《方案》明确促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供应链金融和贸易融资发展、探索特色金融服务模式等。(记者 卢薇)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