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印发《金融支持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八条措施》

关于印发金融支持四川现代农业“10+3” 产业体系八条措施的通知

32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财政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金融支持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八条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三农”融资供给、加强农业担保体系建设、提升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发挥农业交易场所作用、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个方面提出金融服务措施,支持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发展。按照通知要求,全省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10+3”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发适应农业生产季节特点和生产周期的融资产品,推广涉农供应链融资、应收账款保理、融资租赁等创新业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上市或通过债务融资工具融资,还将持续推进覆盖全省的农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特色支持作用,加快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有效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指导和推动全省金融行业支持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