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3月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从保障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金融服务、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保障春耕春种、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加强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19条金融服务措施,进一步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通知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融资支持,有效保障社会民生项目恢复运转,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特色支持作用,健全服务协调机制,加快推进金融顾问工作,不断强化对全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三农”的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前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在积极贯彻落实我省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13条政策措施的同时,还出台了《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我省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积极支持我省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印发了《关于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推动各市(州)因地制宜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工作,降低企业“一人感染,全企隔离”的风险损失,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此次出台的政策将与前期一系列措施形成合力,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全省金融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