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泽副省长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

7月22日,李云泽副省长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图片2.jpg

李云泽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社会经济发展,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1.jpg

李云泽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是中央驻川金融机构的协调服务单位,是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主体,是推动全省金融产业发展的责任主体,同时也要积极参与金融风险处置、金融中心打造,一定要有的放矢,主动作为,争取更大成绩。二要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与各大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提出合理信贷投放需求,推动信贷投放较快增长。加强上市公司培育,抓好股权融资,实施债券优先发展战略,提升直接融资水平。抓好普惠金融、金融扶贫及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强化薄弱领域金融支持。三要防范金融风险。紧盯重点金融机构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加强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四要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金融改革,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充分调动市(州)工作积极性,做好金融牌照争取工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突出重点,积极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五要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开展监管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培养,着力提升地方金融监管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履职中严格廉洁自律,牢牢守住廉政底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陪同调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及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