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图片1.jpg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主持召开与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林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具体行动。这次安排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守人民立场,推动解决关系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此次巡视将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组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主要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周元军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是深刻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委巡视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局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童梦代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向省委第六巡视组作出庄严承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开展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全心全意做好保障工作,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优良的环境。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巡视组了解情况和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让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真实状况。四是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整改巡视发现问题。局党组要坚决承担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查找根源,强化整改、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推动全省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37天。巡视期间(起止时间:7月13日—8月18日),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1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6:00;邮政信箱:成都市A021号信箱;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区福苑宾馆2号楼一楼大门口(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四段98号)、花园宾馆大门口(成都市锦江区走马街47号)设置巡视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6z0001@sina.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