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市场主体共渡疫情难关 2020年眉山市金政企对接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

护航市场主体,共渡疫情难关。由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金融工作局与工商银行眉山分行承办的2020年眉山市金政企对接座谈交流会2020年7月3日下午在东坡故里岷江东湖饭店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07144432.jpg

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先伟致辞。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枫介绍眉山金融运行及产融发展情况,解读《眉山市金融综合服务工作手册》,发布《眉山市金融政策及金融产品电子书》。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覃建华主持会议第一阶段:金融资讯发布。

随后,会议第二阶段,由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授郑亚光主持主题为“疫情下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生存与发展”的金企学对话。出席金企学对话的嘉宾有: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王鹏、成都供应链金融协会会长马宏毅、工行眉山分行行长贾林恒、成都农商行眉山分行行长翟春、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艳、鼎德华夏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每名嘉宾就“疫情对市场主体影响及生存发展策略”作主旨发言;就“金融如何支持市场主体生存发展”,嘉宾进行了现场讨论。

交流会第三阶段:金融产品发布。9家市内外金融机构——工行眉山分行、农行眉山分行、眉山工业投资公司、中行眉山分行、建行眉山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眉山农商行依次解读企业融资渠道、推介特色金融产品。

交流会第四阶段:金政企沙龙亮相。此次金政企对接以“沙龙”为载体,借助其社交特性,营造融洽氛围,注重洽谈实效,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在轻松、开放、非程序化的聚会氛围中充分交流,达成融资合作意向。

眉山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眉山市中心支行、眉山银保监分局、眉山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区县国资金融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及业务经理,眉山一二三产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对接交流会。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正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致辞中介绍的——这次活动处处创新、亮点多多。一是参会单位范围新:以前只有银行,开的是银政企对接会,这次主办方邀请了保险、证券、基金、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参会,同时参会的企业也大大增加,有120多家,更多的机构更多的企业家参与,有助于搭建起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经常性互动交流的合作平台。二是服务机制新:推出了“一产一单”“金融顾问”工作机制。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眉山中支、眉山银保监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开展“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分一二三产建立起一张动态清单收集融资诉求,每月更新清单内容,金融机构每月反馈对接服务进度,金融工作局每季通报产业部门清单推进情况和金融机构落实情况。同时省市联动、一企一策实施“金融顾问”服务,成立120人的金融顾问团队,推动企业规范公司治理,掌握最新金融政策,提升融资能力和融资实效。三是会议模式新:本次活动改变了传统对接模式,邀请多个金融领域的专家来与会分享了最前沿的金融动态、讨论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形势,共同探讨疫情下金融如何服务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等热点问题。还设置了金政企沙龙,为的就是营造一个轻松和谐、便于交流的环境,让金融大咖与企业家走得更近、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