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主动作为打通金融优惠政策 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推动中央、省、市疫情期间相关金融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元市朝天区积极主动作为,打通金融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助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梳理政策,深入宣传。朝天区金融服务中心认真梳理疫情期间中央、省、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优惠政策,制作《疫情期间中央省市金融优惠政策摘要》2000余份,通过行业主管部门、乡镇等渠道分别发放至中小微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产业大户、个体工商户等,同时采用微信群推送、电视台播放、深入企业宣讲、政府门户网刊发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金融优惠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搭建平台,精准放贷。根据各行业发展特点,自3月份起,朝天区金融服务中心分别与经信、农业农村、商务、文旅体等部门紧密合作,分行业召开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等4场专场银政企对接会,邀请部分市、区银行、保险机构及担保公司、300余家区内企业、产业大户等参会,并现场安排金融机构与企业、产业大户等直接沟通对接,畅通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渠道,打破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壁垒,极大缓解了区内企业融资难问题,对接会现场累计达成意向融资额4亿元。

三是持续跟踪,落实贷款。通过召开一对一协调会,持续跟踪协调,督促金融机构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中央、省、市减费降息相关优惠政策,对有发展前景且暂时有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罚息,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帮助区内企业协调贷款,截止目前,实现77家市场主体成功融资3.11亿元,有效支持了区内企业平稳渡过疫情难关,全面保障了全区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