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编制,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成立于2017年2月,故本报告涉及数据统计时间均为2017年2月8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9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356条,对面向社会公开、群众关切度高的2件重要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落实专人受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2017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67件,全部按时办结。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1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4件,不同意公开答复数7件,不属于我局公开数10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数43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2件。申请公开的内容主要涉及交易场所审批等方面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对依申请公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行政复议案件共1件,目前已办结。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省金融工作局成立伊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制度体系不健全、公开内容不丰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提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针对薄弱环节,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强化公开意识,加强规范操作,全面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公开基础。进一步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运行机制,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三是加强载体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做好省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的升级改版,依托政务微信等多样化平台,依法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