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金融支撑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充分肯定2022年我省金融系统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资源保障,以金融高质量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李云泽听取了多家金融机构2023年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计划,询问金融机构对地方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现场对金融机构相关诉求给予了回应。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广阔前景,积极服务扩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四川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宝贵机遇。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紧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导向,以创新产品、优质服务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支持四川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发展解难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增强风险化解的精准性有效性,守住安全底线。(记者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