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技城新区组织召开2023年保险工作座谈会暨政保工作对接会议

为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支持保险业做大做强,更好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3月16日上午,科技城新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保险工作座谈会暨政保工作对接会议。辖区保险公司及区级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学习了《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通报了1季度保险发展情况及上级工作要求,就2023年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全年保险工作及做强做大保险业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直管区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一是各保险公司要坚定发展信心,扎根新区直管区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要围绕全年保费目标任务,狠抓措施、狠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二是区级相关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险的功能作用,做好牵线搭桥,积极支持保险公司拓展业务、开拓新区直管区市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打击各类骗保、欺诈等行为,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三是区财政金融局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度研究保险工作,主动关心和支持保险构发展,协调解决好影响保险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搭建政保沟通对接桥梁,并及时兑现各类奖补资金,真正推动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区直管区“两地一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