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首笔民营地产债券落地四川

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推动2023年度全国首笔民营地产债券——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该债券也是“第二支箭”政策下川内首笔民营地产中期票据。债券由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主承销,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4.2%,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西南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支箭”政策精神,着力缓解优质民营房企流动性压力,指导银行积极对接拟发债融资企业,推动债务融资工具迅速落地。本期债券由中债增进公司基于“第二支箭”的政策框架进行全额担保,有力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介绍,本期债券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笔债务融资工具;二是“第二支箭”政策下川内首笔民营地产中期票据;三是“第二支箭”政策下2023年度全国首笔民营地产债券。(来源:1月17日 金融时报 作者:吴迪 编辑:刘能静 杨婕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