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5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利州区政府,市级银行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等31家单位在利州广场举办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提高老年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法规,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3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8张,悬挂横幅8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30余人次。

集中宣传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利州区国资金融局等深入利州区社会福利院针对老年群众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通过发放主题礼品、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向老年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提升老年群体防非防诈意识。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广元市将按照‘大集中,小分散’工作思路,以全市集中宣传为‘主干’,县乡分散宣传为‘枝叶’,实现市县乡三级联动宣传,依托金融顾问、攻坚克难小分队、社区网格员队伍,深入街巷、市场、居民点、安置点、车站等地开展系列宣传,打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风险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美好幸福生活。”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雏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