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调研金融工作

9月14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率州金融工作局、人行凉山州中心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到凉山银保监分局、四川银行凉山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凉山分行、人保财险凉山州分公司、凉山农商银行、人行凉山州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机构建设、存贷款规模、金融产品开发、便民服务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服务凉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刘晓博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项目投资的主渠道,在经济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托举作用。各金融机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全州“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持续推动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刘晓博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抢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安宁河谷综合开发等机遇,用好用足各类金融支持政策,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在扩大总量、丰富业态、防范风险和做优服务上下功夫,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城市开发建设、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刘晓博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党建业务融合机制,把党建贯穿金融工作全过程,以党建引领地方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之间互联互通合作平台,加强政银企对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投融资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和风控管理,坚决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