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局减税降费和加强商业银行收费治理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切实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9月8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内江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分管领导、价监工作人员、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市场监管局价监科科长叶倩阐述了开展此次治理工作的背景,传达了治理方案的目标及内容,对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随后,内江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宣讲银行收费政策,组织大家学习近期银行收费降费文件;参会的工行内江分行、建行内江分行等16个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本机构涉及的收费业务及前期收费情况相继进行了发言;最后,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荣财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此次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商业银行收费治理既是解决企业经济问题,也是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的需要;二是明确此次治理工作的任务,各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在行业内部全面传达、快速落实,充分利用此次治理机会,进行彻底清理、问题公示。三是明确此次治理工作的重点,按照自查抽查相结合的治理形式,注意时间节点、方式方法,针对金融机构的自查情况,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内江银保监分局开展重点抽查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