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金融力量——州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州金融机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动员会

2021年7月12日上午,全州金融机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动员会在西昌召开。州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红卫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各帮扶金融单位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专业知识优势,用好用活金融政策,金融夯实“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帮扶金融单位要严格落实《凉山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方案(2021—2025年)》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作为锤炼干部作风、促进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帮扶金融单位一要坚定信念决心,做好接续定点帮扶工作。在过去5年的“双联”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全州13家州内金融单位定点帮扶的1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各帮扶金融单位要深刻认识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定点帮扶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续帮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帮扶工作站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强化帮扶举措、激发内生动力、严守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号召,帮扶金融单位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加强与受扶地的沟通协作,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身金融资源优势,以金融引领当地产业发展,以昂扬斗志开启新一轮帮扶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金融机构的力量

州金融工作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涉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7家保险业金融机构、1家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