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623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利用长寿路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欢庆七一文艺表演”党员主题活动日的契机,党建结对的弄弄坪街办长寿路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为社区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扇子、购物袋等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实案例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高对非法集资手段的识别能力。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现状,党员同志耐心向老年人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等,提醒老年人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太需要了,长寿路社区中老年人偏多,由于信息量少、警惕性低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瞄准的对象。”长寿路社区书记曹毅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也清醒地认识到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任重道远,还需要继续加强深入,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下一步,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立足中心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办实事”贯穿到为民服务的举措中,为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