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惠遂保”承保工作顺利收官

“惠遂保”意为“惠民”、“护遂”的“保险”产品,目前,该产品已顺利完成承保工作,将为遂宁辖内投保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医疗保护

加强金融创新,订制“保险”产品2020年末,在遂宁市金融工作局、遂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太平财险、中国人寿两家公司牵头,5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共同研发了遂宁市定制型社商融合补充医疗保险—“惠遂保”,主要负有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责任。

支持地方发展,担好“护遂”职责“惠遂保”研发起保至今,积极做好投保咨询和理赔指导等服务,做到最快申报当日即可完成理赔,仅太平保险每天电话咨询客户人数在20人次左右,现场咨询人数在10人次左右,五家保险联盟合计理赔(含未决)人次42人,理赔金额(含未决)15.86万,人均理赔金额0.38万元。

落实普惠要求,践行“惠民”理念“惠遂保”对投保人无年龄、无既往病史、无职业限制,无需体检、无等待期,每人每年保费仅需59元,截至目前,遂宁市“惠遂保”投保人数13.98,占常住人口的5%真正体现了惠民利民,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构建多层次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