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金融顾问”提质扩面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真抓实干显成效。2020年开展“金融顾问”工作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21年3月末,遂宁市“金融顾问”已深入实地对接民营企业2978次,全市受帮扶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0.12亿元,累计新增贷款31.37亿元,贷款平均利率5.57%

二是提质扩面再启航遂宁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的通知》,启动新一轮“金融顾问”活动。目前,遂宁市“金融顾问”人员已由100名增加至142名,对口服务企业由192户扩面为285户,按顾问派出机构分为11个顾问服务小组,按企业所在地划分8个服务片区。

三是表彰先进树榜样。充分发挥榜样带头引领作用,特别是金融顾问中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遂宁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11位优秀民营企业“金融顾问”专门印发表彰文件,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优秀“金融顾问”分享工作经验。

四是健全机制做保障。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党史、做实践同开展“金融顾问”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健全金融监管部门与金融顾问服务小组的协调配合机制,优化监督约束激励机制,完善“政银企”三位一体的宣传机制,进一步擦亮遂宁市“金融顾问”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