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在哪,金融工作就开展到哪 ——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动员全州金融机构积极投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面对护林防火严峻形势,凉山州金融工作局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哪,金融工作就开展到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员全州各级金融机构积极投入到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中去。

州金融工作局勇于担当。作为州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冕宁县第十四督导组第三工作小组成员,在州政府副州长赵勇组长和州委常委、凉山军分区政委彭科副组长的带领下,对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先后对路途边远,任务艰巨的冕宁县磨房沟镇、里庄镇、棉沙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排查,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州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为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在深入开展冕宁县督导工作的同时,于2021118日向全州各金融机构印发《关于做好全州金融机构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立即行动,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担当,理顺工作机制,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全州金融机构宣传力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全州各金融机构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州金融工作局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巡检等活动提升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充分利用机构网点宣传主阵地,进一步宣传《凉山州人民政府禁火令》、《森林草原防灭火告知书》,并通过张贴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法律责任,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