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扎实推进蓉易贷工作

为贯彻落实“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扩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缓解中小微企业因缺乏有效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崇州市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切实推动“蓉易贷”工作落地落实。

一、强化统筹联动,突出政银合作

崇州市成立了由各产业功能区、市财政局(国资金融局)、市新经科局、人行崇州支行、银保监局崇州监管组等多部门组成的市级联席会,统筹推动全市“蓉易贷”工作。建立“蓉易贷”服务中心12个,提供专业融资指导窗口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切实提升客户获得信贷便利度。

二、扩大宣传力度,加强营销对接

在“蓉易贷”服务中心以外,结合各家银行网点渠道优势,印制布放传单折页、展架进行厅堂宣传;组织银行开展“爱客—暖心行动”、社区金融活动等外拓营销活动,积极宣传“蓉易贷”产品,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在扩大宣传力度拓展新客户的同时,积极挖掘存量客户,对有符合条件的客户按照“愿贷尽贷、能贷快贷”原则投放“蓉易贷”产品,全力满足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三、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

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上门服务,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体验。如,崇州市堉鑫家庭农场主刘启良,在经营过程中计划扩大种植规模150亩,因存在20万元资金缺口,暂缓扩张行为。在成都农商银行崇州支行在元通镇开展外拓宣传时,了解到“蓉易贷”政策,无需抵押、放款速度快,表达了贷款申请意愿。成都农商银行崇州支行快速响应,立即派专人上门对接,进行贷前调查,简化审批流程,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了20万个人经营性贷款,极大的支持了该客户家庭农场的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