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举办 “绿色暨生物多样性金融闭门研讨会”


2021年11月10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在线上举办“成都绿色暨生物多样性金融闭门研讨会”,探讨绿色金融和生物多样性金融的国际探索、地方实践和发展机遇。IFC驻中国、韩国和蒙古国首席代表瑞沛霖(RandallRiopelle)、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环境经济学家乔万宁(GiovanniRuta)、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IFC专家分享了绿色金融与生物多样性金融的国际探索与我国商业银行的相关实践,与会专家就成都绿色金融发展特色、金融改革试点方向、地方政府在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可持续生物多样性发展方面的战略规划和现阶段挑战、金融机构基于本地特色的绿色金融战略思考与创新、市场主体在生物多样性与绿色经济协同发展的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拓宽了成都在绿色暨生物多样性金融方面国际视野,为成都充分强化区域绿色发展引领,发挥绿色金融作为绿色发展的“润滑剂”和“助力器”作用奠定更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