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凉山“惠企”冲锋号 ——州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州金融顾问联席会议

2020年12月21日上午,全州金融顾问工作联席会在西昌金财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州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红卫主持会议,17县市金融局(办)负责人和联络员、全州20个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听取2020年全州金融顾问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存在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17县市金融工作局(办)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市成立金融工作局(办)以来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20个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金融顾问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州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红卫对全州金融顾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县市金融顾问工作各有特色,工作效果良好,对金融顾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金融顾问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群策群力、综合施策,提升为民营企业服务的能力。不仅各县市要确定1名民营企业金融顾问联络员,各县市各金融机构也要确定1名服务民营企业的联络员。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确定服务理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各县市金融局(办)要厘清工作责任,明确自身定位,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巩固凉山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三是发挥金融顾问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各县市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小组要多思考、多谋划,对凉山消除绝对贫困后如何支持产业发展、发挥金融服务水平建言献策,通过银企对接,现场走访调研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