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习《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2020年12月8日,巴中市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会前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许大政就条例作专题辅导。在家的市政府领导、正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法活动。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许大政同志解读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汇报了我市贯彻情况,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落实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金融工作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举报制度。

何平市长就推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提出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识别、管理和处置机制,定期会商解决金融监管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等。由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动贯彻落实。二是加大依法监管力度。特别是对非法小额贷款公司,从事高利贷、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及高发易发行业领域,要无缝排查、超前预警,依法加大处置力度,公开曝光反面典型,形成强大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