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汇聚保险力量,助力“8.18”灾后重建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力度,突出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提升保险政策、知识、产品知晓率和参保率,推动保险服务提质扩面,2020年12月10日,由乐山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市保险行业协会协办的“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保险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7家占我市市场份额90%以上的财险公司深度参与这也是我市历史上首次由政府部门搭台举办保险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共举办四天十场次,以农业险、商铺综合险、企业财产险、家庭财产险为宣传重点,实现五个重点受灾区县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定点+走访”的方式,达到“普惠+精准”的良好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7家财险公司共派出宣传人员1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保费18.6万元,提供企业财产风险保障5亿元,通过市工商联、各大商会企业业主自发参保等辐射带动作用,为10万余人普及保险知识、推广保险产品,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可,乐山电视台、乐山新闻网等相继对活动情况进行报道。

通过本次“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保险公益宣传活动与企业、群众的互动交流,集中反映出社会各界如纺织行业、广告行业、中小商铺行业等对保险服务的旺盛需求。下一步,乐山市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基础,促进保险宣传工作常态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督促指导保险机构在“十四五”期间加大财产类保险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提质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