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局党组书记任免

9月1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关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职务调整的决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局长欧阳泽华主持,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会议,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jpg

陈冠松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的任免职通知:省委同意,童梦同志任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免去滕中平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

李云泽同志对滕中平同志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任局党组书记童梦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金融管理服务能力水平。二是要扎实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加强与中央监管部门的监管协作,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的各项部署,抓好重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和处置,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要着力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积极推动建立与全省“5+1”产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地方金融改革,提升地方金融监管履职能力,积极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全省金融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阳泽华指出,此次党组书记的调整,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关心、关怀和认可。全局上下一定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云泽副省长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共同推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滕中平、童梦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离任和任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