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12月6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童梦主持,局班子成员左志强、史绍伟、王岩辞、帅旭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周敏泉、二级巡视员蒲正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要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带头学习宣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支部要结合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完成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职工作,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扎实抓好《四川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重庆方面的汇报沟通,做好核心诉求再争取工作,积极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尽早出台。二是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省领导来局调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四是围绕全省重点发展战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民营、小微、“三农”等薄弱环节,持续完善融资对接推动机制,全力助推经济稳定增长。五是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工作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六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统筹谋划,确保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