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副主席会见乐山市市长张彤一行

11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在成都会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一行。

在听取了乐山市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汇报后,欧阳泽华指出,乐山市经济发展主线清晰、前景可期,金融在支持疫情防控、洪涝灾后重建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欧阳泽华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支持乐山金融业改革发展,并协调相关金融资源助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阳泽华强调,乐山市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推进经济金融互动发展。一是要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关工作,维护地方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三大攻坚战收官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化金融改革,推动乐山商业银行做强做优,加快上市进程,打造乐山金融产业旗舰;深化农信社改革,推动全市农信机构长期稳健发展。三是要结合地方产业实际优化地方金融组织布局,通过加强与省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并购重组、规范典当行经营行为等措施,推进地方金融组织“减量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大力度培育优质企业上市,努力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适当引入投融资基金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乐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