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机构 让利服务手续费超10亿元

自2021年10月以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将落实人民银行减费让利的政策要求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政策落地、执行效果、市场反馈、宣传触达等环节,推动减费让利政策在成都落地见效。该部指导在蓉银行机构细化支付降费工作,在“线上+线下”将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各类客户对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应知尽知。与此同时,该部组织开展3轮“全覆盖、地毯式”督查暗访和“回头看”,建立成都市69家银行机构减费让利督查工作台账,及时反馈12个问题并督导限期整改,杜绝政策跑偏走样。

此外,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鼓励在蓉银行机构加大惠民利企力度,自主推出降费幅度更大、受惠群体更广的特色措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成都市支付手续费降费规模达10.7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90万户,达到了政策优惠的应享尽享,有效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稳健经营。(来源:1月18日 金融时报 作者:吴迪 刘伟兵 编辑:刘能静 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