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召开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监管合规培训会

为推动我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注重合规建设,加强风险控制、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从业人员合规意识、风控水平及专业能力素质提升,2023年2月14日至15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主办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监管合规要点及风控案例分析”行业监管合规培训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此次培训由上海格联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和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咨询专家通过主题讲座培训及互动交流答疑的方式,围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政策法规环境、监管重点、发展趋势动态、金融科技赋能、风险管理及案例分析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剖析、深度解读,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的相关法律基础、监管政策、经营实践及风险防范措施,为各位参会人员提供了行业模范操作指引,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沿咨讯、合规建议和创新思路。

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锦江区金融局、双流区国资金融局、金堂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局)等相关部门,省内多家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和相关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总参培人数达200人次,培训活动获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