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23年1月6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熊飞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学锋同志及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5名同志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8名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参加述责述廉的同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执行党的纪律情况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分别向大会述责述廉同志提出询问质询,直击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学锋同志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熊飞同志分别对述责述廉大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其洲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认真抓好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从严从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四是要持之以恒反腐倡廉。要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纠治苗头性隐蔽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