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新春慰问调研暨“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1月17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金栋同志和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燕同志带领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市金融监管局走访慰问组,联合农业银行成都分行一行共赴简阳市施家镇悦乐村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新春慰问调研暨“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市金融监管局走访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户,并为其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过程中,走访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困难户的农耕、生活等情况,了解家里亟待解决的困难,并表示,我局会尽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希望他们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座谈会上,悦乐村驻村第一书记雷杨同志汇报了2022年驻村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村党委书记袁仕敏同志汇报了悦乐村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农业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朱波同志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陈燕同志就如何抓基层党建、更好发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发言。

白金栋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立足产业,对于集体经济产业,管理要进一步精细化,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业效益;二是要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推动全面协调发展;三是要考察先进,创新举措。村两委班子要借鉴先进发展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发掘自身内在潜力和创造力,开拓适合本村的发展道路。

期间,市金融监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农业银行成都分行简阳支行青年突击队,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围绕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内容向村民进行了宣讲,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市金融监管局走访慰问组一行前往悦乐村党群活动中心实地调研了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村柑橘文化阵地建设及悦乐村8组太阳能路灯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