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支持新时代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月10日,2023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指出,2022年,在人民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克服多轮疫情冲击、多次地震灾害、持续高温限电等困难挑战,落实人民银行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分支行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一是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四川经济基本盘总体稳定。截至2022年11月末,四川省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4.5%;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4%,增速连续4个月居全国首位。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525亿元;8000亿元新增信贷额度“白名单”项目贷款余额排名全国第二。二是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发展,区域金融改革发展再添新活力。三是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新成效。四是践行“金融为民”初心,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五是着力稳外资稳外贸,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2023年,辖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四川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力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一是坚持稳总量和优结构并重,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二是坚持先行先试和经验推广并重,持续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三是坚持存量治理和增量防控并重,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四是坚持优服务和强管理并重,着力提升“金融为民”质量和温度。五是坚持促便利和防风险并重,全力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六是坚持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1月12日 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吴迪 编辑:付平 李柳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