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快车”助387亿元留抵退税直达市场主体

“一天就收到留抵退税款,2000多万元直接打到公司账上,及时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四川天府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简称“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行金融助企纾困23条政策措施,组织辖区各级国库做好留抵退税工作。截至7月末,成都市全辖国库共办理留抵退税5.9万笔、387.8亿元。

以留抵退税“一刻不拖、一户不漏、一分不少”为目标,该部联合财政、税务制定工作方案,指导成都辖内国库制定落实留抵退税工作方案,专辟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实行“即来、即审、即退”,将国库端办理时间压缩至半小时内,有效保障退税资金及时、准确、安全直达市场主体。同时,还组织全辖国库开设留抵退税资金专户24个,快速办理中央补助留抵退税资金入库及转移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