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成都分行强化青年理论武装

人行成都分行团委多措并举、学用结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在央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激发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精准筹划,“学”上纲举目张。人行成都分行团委坚持高起点谋划、宽视野布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核心,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共享学习成果。谋篇布局学:指导辖区各级团组织建立“团委—团支部—小组—青年”四级联动学习机制,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灵活方式学:以主题团日、“三会两制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编发理论作品,开展集中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引导团员青年潜心学、跟进研。纵横联合学:由行领导、党支部书记担任学习导师,引领青年砥砺为民初心;团委委员和青年代表列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各级团组织因地制宜,分别开展相关活动,让青年走上台、讲出来,提高综合素养。

凝聚共识,“悟”上入脑入心。人行成都分行团委坚持沉浸式体验、多元化融合,引领青年干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用好红色资源阵地: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参观见学,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用好榜样宣讲阵地:组建嘉州“好声音”志愿宣讲团、“鑫绿”“鑫青年”志愿宣讲队,线上线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引导团员青年将理论学习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用好先进文化阵地:精心打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等文化墙,组织团员青年分享《红岩》等读书心得、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电影,在文化熏陶中汲取理论智慧。

学用结合,“干”上务求实效。人行成都分行团委坚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目标,突出“青”字号品牌作用。调查研究“发力”:成立多个青年课题组,围绕热点内容,深入农业基地、产业园区走访考察,推动解决金融支持政策传导中出现的问题。志愿服务“给力”:围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便民金融服务、社会公益行动等,动员青年志愿者以己之力服务社会民生。成果转化“得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直抵人心的高赞回答”宣讲活动,制作专题宣讲海报,进一步凝练和升华理论学习成果;通过举办“颂党魂、立斗志、悟责任、强履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检验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