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保监局编制文旅金融服务产品推介手册支持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四川银保监局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开发适合文旅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编制《2022年文旅金融服务产品推介》,联合省文旅厅等部门印发并在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活动上发布推介。一是突出重点,提升银企对接质效。征集全省36家银行机构、10家保险机构相关金融产品,筛选推出服务文旅企业的信贷产品114个、保险产品36个,将金融产品名称、使用对象、准入条件、审批要求、办理流程、利率、保险费率、业务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纳入产品信息栏目中,提升文旅企业金融服务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二是创新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金融产品创新,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企业特点,筛选推出“文旅贷”“康养贷”“彩灯文化贷”“民宿贷”“全域旅游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和“旅游安心”“民宿综合保险”等专属保险产品,支持文旅企业开展并购融资,促进文旅产业链整合,保障各类文旅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三是精准服务,提高融资可得性。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以服务文旅企业为导向,把握疫情下企业融资变化情况,通过组建文旅金融服务专业团队、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向文旅企业提供专业、快捷的咨询办理服务,提升金融业务全流程办理效率。运用投贷联动、投保联动等多种方式,推动企业资金需求与金融服务产品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