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全力做好洪灾保险理赔服务

今年汛期以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响应,全力以赴、迅速及时、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洪灾保险理赔服务。

一、高度重视防灾防损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联系。各分公司积极主动联系当地应急、防汛部门,落实专人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洪峰预报。二是做好灾前排查对沿江临河、处于低洼位置的企业和车辆,开展现场巡查主动联系施救车辆、协助客户做好车辆转移。对不能转移的财产,做好垫高、挡水、封油、包装措施。三是严抓防灾检查。对发生损失的承保企业、仓库、工程,倒查防灾工作,对防灾检查不到位临灾应急组织不到位的机构人员,启动严厉问责。

二、积极应用防灾防损工具

一是企微车辆防灾巡查企微车辆防灾巡查工具可查询停放车辆的承保信息,方便及时联系车主转移车辆,无需致电后台协助查询。二是暴雨预警系统该系统结合气象预警与承保情况,及时向企财险被保险人及客户经理推送预警信息,各分公司理赔中心实时掌控信息推送情况,并督促客户经理做好通知工作。

三、全力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目前,受灾较重的巴中、达州、德阳等地的防灾救灾和保险理赔工作正快速有序开展。

一是警保联动防汛预警紧密配合交警部门,在积水路段低洼地带停车场摆放警示牌并及时劝返。对发现处于危险状态的车辆,立即进行协助施救脱离危险,警保联动合力将处于危险中的车辆推至安全区域。7月10日暴雨当晚,达州渠县仅接到7台水淹车辆报案。

二是及时收集受灾情况。针对农业重点种养殖农户,通过协保员队伍,实施“点对点”提醒做好防范措施组织农险条线人员全员参与查勘,分片包干,实行一对一挂联帮扶目前巴中已跑遍15个乡镇,约访66户受灾群众。

三是启动绿色快速通道。及时启动大灾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查勘、准确定损,开通绿色通道快处快赔,及时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目前,达州、巴中等地部分生猪养殖户已得到保险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