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四川分公司全力做好洪灾保险理赔服务

汛期以来,太平洋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全力以赴、迅速及时、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洪灾保险理赔服务。截至7月14日,接到报案件数269件,估损金额1393.77万元,其中:已决65件,已决金额66.22万元;预付案件3件,预付赔款9.93万元;未决案件204件,未决赔款1317.62万元。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体系。成立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和以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防汛工作小组,并向中支传递,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合理配置业务、风勘、承保、理赔等前中后台防汛资源,充实分公司理赔人员、中支理赔人员、各业务条线人员组成的三级应急小组力量,形成一体化、全流程的防汛体系。

二是畅通信息,强化预警。建立与当地气象、水利、国土等政府部门的信息沟通与灾害预警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渠道向内外部发送灾害性天气预报和预警提示。特别是充分发挥风险雷达的气象预报功能优势,提高汛期灾害预警服务的精细度。落实日常工作联系人制度,每周定期报送防汛工作情况。

三是细化预案,未雨绸缪。制订从组织保障、风险排查、物质储备、三方资源利用,应急举措等防汛工作预案。充分发挥保险公司风险管控优势和技术优势,利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技术,为重要地区、重要客户、重要标的开展专业风勘,并给予防汛建议,已完成456家企财险客户、17家工程险客户的风险巡防。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演练。向全辖和重点客户印发防汛海报,加强防汛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防汛氛围。联合三峡集团公司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开展水域应急演练,为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安全稳定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