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成都分行组织四川省人大代表赴金融机构开展业务调研

为进一步加深人大代表对人民银行业务工作的了解,直观感受建议办理情况,日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邀请四川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四川省人大经济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建议人陈维亮赴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蓝天支行、成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就“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

今年5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接到四川省人大转来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银行智能技术障碍问题”的人大建议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认真研究、主动谋划、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两个金融机构网点详细了解了“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老年人业务办理情况。吴泓、陈维亮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老年人运用银行智能技术障碍改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分行积极受理、主动反馈、高效推动人大建议的工作态度及办理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对两家金融机构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人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廖凤华表示,一是要以建议办理为契机,促进人民银行工作水平的提升,增强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二是要持续跟踪建议办理情况,主动联系汇报,对座谈会上所提的建议要及时分解督办、推动落实。三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空间,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

近3年来,人行成都分行共牵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40余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