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浙川帮扶渠道 助农户劳动致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帮助仪陇对口帮扶村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感谢浙商银行,感谢您们的帮助。”柳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映琼拉着浙商银行员工的手眼含热泪,连声感谢。柳荫村是浙商银行对口帮扶四川省仪陇县五村之一,2019年浙川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以来,浙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两年捐赠400万元帮助仪陇县五村修建基础设施,发展产业经济,从项目立项到帮扶方案制定,从项目启动到资金使用,从检查验收到项目评估再启动,浙商银行已先后9次深入仪陇对口帮扶两镇,确保帮扶项目落到实处,真正惠民助民。 

以购代捐,情真意切解销售难题

柳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映琼从小患有类风湿病,近年来愈发严重,若无人搀扶,无法行走,一入深夜,更是疼痛难忍,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而因家庭贫困,经济入不敷出,长期以来未能得到有效治疗,原本依靠丈夫养殖家畜维持生计,现又因疫情影响,价低难卖,生活更加捉襟见肘。6月11日,该行在对柳荫村2019年结对帮扶项目进行考察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采取措施,经评估,决定以高于市场30%的价格,对其滞销的鸡鸭进行采购。

图片1.jpg

6月18日一大早,黄映琼家中小院人声鼎沸,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员工从成都驱车4个小时来到黄映琼家中,捉拿、宰杀、冷藏、装箱、运输,鸡107只、鸭27只、鹅14只,148只家畜装箱上车运往成都分行,全流程由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员工一手包办,帮助她免除了劳力不足等多重难题。

黄映琼丈夫付良元握着浙商银行员工递给他的1.7万元采购家畜费用,久久不能言语,只能拉着帮扶员工的手,让他们再多喝点水、再坐坐、再休息休息……    

同时,浙商银行成都员工还主动帮助黄映琼联系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只等其安排妥当家中事宜,便可启程前往成都接受治疗。 

山路崎岖难出入,集中采购助销售

“龙桥村有新出产2000斤的土豆滞销,能否请浙商银行的老师们帮忙想想办法解决?”仪陇县龙桥村也是浙商银行结对帮扶仪陇县五村之一,近日收到龙桥村的帮扶需求,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立即行动,前往龙桥村实地考察采购,积极联系物流,一天的时间将龙桥村滞销的2000斤土豆备好装箱,帮助发往位于杭州的浙商银行总行,既解龙桥村农户的燃眉之急,又为员工增添一份有机食品。 

不仅仅是以购代捐、爱心助农,接下来,浙商银行将继续强化结对帮扶,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桥梁,以该行特有的“e家银”电子商城平台为基础,积极搭建各类销售渠道,帮助帮扶村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