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绍伟副局长参加国惠小额贷款公司管理驾驶舱系统发布会暨三周年回顾活动

10月20日下午,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惠小额贷款公司)举办管理驾驶舱系统发布会暨三周年回顾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1.png

史绍伟副局长指出,小额贷款公司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地方金融力量,较好地发挥了普惠金融“最好一公里铺路队”的作用。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省小额贷款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体现了作为地方金融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下,小额贷款公司行业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小额贷款公司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紧紧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牢牢抓住行业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努力推动全行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图片1.png

史绍伟副局长肯定了国惠小额贷款公司成立三年来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国惠小额贷款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守普惠金融的初心,坚守稳健发展的原则,为广大民营和小微企业、“三农”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二是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根据特定客户群资金需求额度小、时间急、缺少足额抵押物等特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发更多低门槛的小额、快捷的适用信贷产品。三是严控金融风险。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持科技赋能管理,更多地依靠提高信息化技术手段改进服务,提升效率,努力实现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