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加快处置不良资产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四川省公安厅 四川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 关于印发《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若干措施》的通知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省法院、公安厅、财政厅、省税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是我省深入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举措,将指导有关各方形成工作合力和联动机制,加快省内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保障我省打赢打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若干措施》包括十个方面具体举措:(1)建立不良资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2)丰富不良资产处置主体;(3)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4)加强监管指导与政策支持;(5)增强融资担保体系增信分险能力;(6)分类施策处置困难企业;(7)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8)提高金融债权案件办理效率;(9)加强金融债权保护;(10)加大金融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