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

四川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3月18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人民银行和外汇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驻川金融机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有关金融工作。

人行成都分行行长严宝玉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四川辖内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持金融为民、让利于企,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一是贯彻落实“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把握好信贷投放的力度和节奏,保持社会融资和贷款总量合理增长。加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推广运用力度,促进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进一步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提升民营小微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重点领域投融资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围绕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水平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四川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着力打造地区金融改革工作特色品牌。

三是纵深推进外汇管理服务和跨境人民币使用,助推四川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建设。大力推进外汇改革创新试点,促进区域高水平开放。不断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服务涉外经济发展。努力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四是巩固拓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五是坚决落实金融为民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