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碳交易“弄潮儿”来了!看看都有哪些企业?

11月1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近日该厅发布四川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共有48家企业入围。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四川首批发布的48户重点排放单位为拥有火力发电、热电联产工段且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能源企业和工业企业,其中包括成都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能投新都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等。

“2021年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高度重视碳市场工作,已印发《四川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监管和碳排放配额清缴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碳市场工作专班。

下一步,四川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进一步理清省、市(州)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权责,推动更行业纳入碳交易,开展碳市场能力和标准规范建设,强化名录更新、数据质量、配额分配、清缴履约等重点环节监管,确保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质量和企业按时清缴履约率“双提高”。

具体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