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公募基金公司来了!华西基金获证监会批准

四川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华西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这标志着,四川缺少公募基金牌照的短板将被补足。

10月22日,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296号),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基金”),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根据批复内容显示,核准华西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华西证券出资76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76%。华西证券应当按照《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华西基金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批复内容还提到,华西基金在取得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的营业执照后,到证监会领取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前,不得以该名称对外开展业务;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

批复内容强调,华西基金应当按照诚实信用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与股东之间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制度,严格自律,规范运作,防范利益输送,加强公平交易管理,切实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