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融机构市(州)行暨融资对接活动在内江拉开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关于《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强化银政企融资对接,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共同指导下,今年首场金融机构市(州)行暨融资对接活动于2月7日在内江市举行。会上,内江市推介了重大项目,部分省级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18家金融机构与内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家金融机构与内江市重点企业签署了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近6000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欧阳泽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内江经济金融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金融进一步支持内江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欧阳泽华希望各金融机构抢抓政策机遇,在“早”字上下功夫,早投放、早开工、早受益;在“实”字上做文章,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在“新”字上求突破,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多撒“及时雨”。希望内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聚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为企业投资兴业建好“生态圈”。希望相关各方加强协同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签约项目“从纸上转向地上”,确保合作项目尽早开花结果,为合作共赢谱写新篇章。

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党组成员、副局长帅旭,四川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范屹、四川证监局一级巡视员颜晓红,以及人行成都分行、内江市有关市领导,40家省级金融机构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