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

近日,第五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峰会以“壹至无限 守正共赢”为主题,设置了“产学·共通”“生态·共建”“学术·共瞻”“行业·共赢”“智慧·共享”五大环节,聚焦产融合作、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金融科技行业重点发展领域开展深度讨论与对话。峰会现场还发布了《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2022)》和《2022供应链金融白皮书——金融科技助力农业供应链金融》。此次发布的指数中,四川排名全国第七,成都凭借在行业基础环境的领先优势,总指数位列城市排名第五。

“金融科技发展峰会”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和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5届,发布了5期《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和4期《供应链金融白皮书》,累计邀请了上百位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专家、政府及监管机构领导、企业高管等建言献策,为四川打造西部金融科技高地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