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出席全省经济金融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金融班)座谈会

830日,全省经济金融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金融班)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此项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议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将成都一城一轴作为重点,打造全省金融业聚集地和发展高地“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市州企业上市培育的指导力度”........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市州的7名学员围绕参训情况谈体会、讲收获、提建议,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欧阳泽华认真记录大家发言所提问题,并不时予以回应解答。他指出,面临今年以来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全省经济金融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可谓用意深远、正当其时,这对全省金融系统部门和干部进一步贯彻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带着问题学、带着实际想、带着收获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欧阳泽华强调,要做到以学促干,参训学员尤其是新到金融工作岗位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进入角色、提升能力、胜任工作的重中之重,紧贴国情省情和地方实际,学习掌握准确判断形势、科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切实提高经济金融理论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紧扣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明确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积极研究和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金融政策,谋划举办特色融资对接活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狠抓信贷资金落地,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要素保障。要突出规划先行,统筹谋划本地本辖区企业上市培育、金融牌照争取等工作,做到定五年规划、做年度计划,同时,要把符合上市条件的培育企业、本地急需的牌照资源作为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因地制宜,长短结合、梯次发展。要抓好地方监管,高度重视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风险防范化解,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持续开展“减量提质增效”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切实维护全省良好金融生态和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傅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