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宣讲暨创新业务培训会在蓉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尤其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落实支小支农、助企纾困工作,用好用足各类奖补资金政策,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融资担保服务,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2022年全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宣讲暨创新业务培训会。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帅旭出席培训会开班式并致辞。

培训会上,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和解读了我省最新融资担保扶持政策、政府性融资担保助企纾困政策、奖补资金申报事项等。省信用再担保公司、四川发展融资担保公司、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享交流了创新融资担保业务、风险防范、银担合作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

近年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等省直相关部门加大协作,强化对融资担保行业的监管和政策引导,持续推进行业“减量提质增效”发展,壮大资本实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今年4月末,全省融资担保在保余额3119亿元、客户36.89万户,同比增长17.27%、21.1%,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等在保余额和客户数分别达2543亿元、36.85万户,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